伊紗禔璐

【千與百寫文用自我整理】歡迎討論,跪求大家都能和睦

貓不吃魚:

想說既然環與壯都放了,不如也來跟大家討論,互相激盪一下千百

歡迎討論,跪求大家都能和睦

歡迎討論,跪求大家都能和睦

歡迎討論,跪求大家都能和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(分隔線)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那時候是被激到吧,所以腦沖血的整理了下千百,各種心淚讓當時的我簡直原地成仙。


百是蠍子沒錯,但他的佔有絕非有所行動的那種。
他願意成為超人,他的黑是他明知自己即使成為超人都還是對方的凡人,如此自虐、如此大男人、自私自利、看似付出實為傷害自己的行為。
千、萬兩人都曾是他的最愛,他是無論如何都不願傷害的,唯一能傷害的,是他對著自己的利刃。

天蠍男很大男人主義。這點打勾。
百幾乎把re:vale的責任扛在肩上,那是他愛的表現,他自己對自己設下的難關,也是他自以為唯一能對千愛意的完整。他的微笑是無此沉重,到可歌可泣的地步。但同時,他依舊恐慌著,因這份重擔因這份愛恐懼著。
百是天蠍,驕傲的同時又自卑,他唯一能填補這缺洞的方式便是行動,將自己包裹成萬能,不是別人的萬能,是千的萬能。

而這點又回到了方時的原點,那可怕的鬼打牆,百明知在怎麼努力都回不到最初的re:vale,但他只能往那片夢想前進,否則還未被千回首關心,他就死在自己的不安之中。


再論千。
那時查了一個下午的魔羯再看了好幾回劇情,終於懂千口中的羞恥是甚麼意思了。
當百(天蠍)因缺乏安全感而對千(魔羯)提出疑問時,千比起感受到撒嬌,更多的是惶恐。
因為千(魔羯)太實際,魔羯的疑問就是疑問。
若百問千愛不愛他,千基於默契當然接收到百的撒嬌與不安,但同時千也會思考,為何時光過去,百還是如此不安,千次萬次的解釋與安慰,為何還是不能滿足?自己的努力與表現是否還有那裡不足?
要魔羯說出口中的愛太沉重,他所言即為他所行,所以千該如何將愛說出?
就因為口中的愛不實際,所以不如行動。這一行動,又回到re:vale的事業上了。

可好,千百兩人都忙著工作,舞台上事務所內攝影棚裡有說有笑,但一回到同居的家就一句話都說不出了,轉動且契合兩人的齒輪是那麼緊密又疏離。
「摩羯的所有安全感都来源于周遭的肯定」但最常提出疑問的卻是自家搭檔。

但千無法給予最好的回答,他只好繼續埋頭苦幹,同時被打哈哈的百繼續微笑,強迫將re:vale從一百分升上一百一、兩百,即便在他心中,自己怎麼做都不能及格。

如此輪迴。
不過換個角度思考,千會不知道百的不安源自何處嗎?
千知道,但當他準備好萬分慎重想回頭向百訴說時,百卻成了打哈哈的那個。
因為,百知道,他在勉強千,百愛千,所以不希望他受到任何的壓力任何的苦,所以百逃跑了。
千因為愛而慎重,百因為愛而不願千沉重:矛盾的,百又追求著這份情感,他只是不希望千做的辛苦。
都希望對方不辛苦的同時,卻讓雙方辛苦了。

最後,我覺得從千答應夫妻梗的時候,他就已經許下承諾了。他是魔羯,魔羯不曾拿家庭作為玩笑。


评论

热度(36)